羡羡~

5.27

  心血来潮想重写关于少爷的文。

  第二学期上来领书的第一天我迟到了。到教室后我习惯性转头看后桌,可是我的后桌不知道跑去了哪儿。和旁边同学聊了几句后开始犯困,我撑着脑袋装醒,几个男同学突然跑了进来。他们似乎是搬快递,具体干什么的我已经记不得了,只是听见一个男孩子,用一道听上去很陌生的声音,骂了一句语调很熟的“去你妈的。”

  我近乎惊恐地看向那个男生。

  我愣着看了他几秒,心塞:好吧,那是我后桌。又惊觉:什么?!他是我后桌!?

  少爷长高了不少,也长了不少青春痘,如果不是五官还是那么出挑根本认不出来。他也看见我,露出一个微笑来。他坐回位子后,我立刻转头趴在他桌上,心情复杂地问:“你变声了?”

  他说:“对。”

  那声线变了不是一点点。原本清澈明亮的、带着单纯气息的声音变得沉沉的,低哑的,如同病了一场似的。他估计是见我神色,笑着说:“不知道怎么了,阳了以后就成这样了。”我点点头。不可否认,这声线初听完全认不出人来,只能在语气中能分辨他是他。比如一些漫不经心的,气笑了的,后来才逐渐熟悉。

  我方才打量他的脸。外轮廓没有变化,还是原先的那个形儿。头发偏长,发尾翘着,长眉薄唇,嘴角微扬。他的眼睛还是那么漂亮,眼白清清亮亮的,透着稚气,瞳孔漆黑深沉,而又散发着成熟。浓密的眼睫微微垂下来,睫羽带卷儿,眨巴一下反倒显得无辜。

  又是被这五官惊到的他的怨种前桌。啊,明明都是长痘儿的人,他长得比我还厉害,凭什么他还那么好看。苍生偏爱,可恨可悲!

  他被我这么盯着看不是一回了,偏开眼神假装忽视我,终于不耐烦了才抬手把我的脸掰正回去,低声骂道:“看你妈看。”

  我笑起来,低声回答:“你长得好可爱。”

  “……去死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)